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来源: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3-11 】

3月10日,学校党委举行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校长吴怀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徐跃进、龙明涛、胡柳、夏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明确要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在新发展阶段更加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2年湖北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

在交流研讨环节,吴怀宇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会计学院党总支赵忠民、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宇、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珉分别围绕干部责任、能力和素质作交流发言。

肖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和责任心。二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聚焦学校迎接评估过程中的核心关键问题,不断增强抓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三要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管好各类阵地,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五要尽快启动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精心谋划学校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办、党务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