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咸宁校区举行大学生通讯社换届暨业务培训大会

 

10月29日下午,咸宁校区举行大学生通讯社换届暨新闻业务培训大会。党务工作部指导老师柯广来、校团委副书记徐辉及城建学院指导老师颜世超参会,并为新一届大学生通讯社学生管理干部颁发聘任证书。

上一届社员代表、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威同学、刘欣怡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学通社的成长经历,上一届社长王胜博同学、本届新任社长雷蕾同学先后作表态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徐辉祝贺咸宁校区学通社换届圆满成功,并希望全体社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党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继承学通社优良传统,以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本领、努力创新、积极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鼓与呼。

柯广来老师以《思路决定出路——略谈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实战技巧》为题,对全体新社员作了新闻业务专题培训。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实际工作案例,详细讲解了新闻报道的“三阶段推进法”和新闻采访的“三层次取材法”,要求新社员在实际工作中,做好“预”字功夫:预则立、不预则废,采访前未雨绸缪,精心策划,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做好“敏”字功夫,采访中敏思、敏行,目光敏锐,行动快捷,完成好每一次采访任务;做好“善”字功夫,在写稿、视频剪辑、图片处理等后期收尾阶段,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尽可能把每一条新闻稿件、视频与图片作品做到尽善尽美,以丰富的高质量新闻作品,记录校园发生的点点滴滴,聚焦优秀师生人物典型,充分报道湖商师生的良好学风、班风和校风,充分展现学校的发展与变化,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数据更新至2023年10月31日)